EN
https://www.gov.cn/

江蘇:減稅降費“紅包”新春再升級

2019-02-15 09:10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減稅降費“紅包”新春再升級
我省九成小微企業將受益減負180億元


14日,南京市浦口區辦稅服務廳開展“稅企牽手”主題活動,吸引眾多新辦企業納稅人熱情參與。近期,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陸續出臺,國家級江北新區吸引大批外資企業投資落戶,南京市稅務部門及時跟進服務推進發展。 孫軍 李暢 攝 視覺江蘇網供圖

當個稅改革的熱度還在持續高漲時,1月9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又推出一批針對小微企業的普惠性減稅措施。1月30日,我省出臺貫徹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2月是小微企業普惠政策落地首個申報期。我省各級稅務機關加強服務,分批次分類別對小微企業進行政策輔導,讓不少選擇按月申報納稅的小微企業率先感受到降稅政策和辦稅便利的雙重暖意。

逾九成“小微”享政策紅利

2月11日,節後第一個工作日,普惠性減稅政策讓符合條件的納稅人很開心。

“今年我們也成為小微企業優惠政策的受益者了!去年按25%的稅率繳納近47萬元企業所得稅,有了新政,今年營收相當情況下可少交約35萬元稅款。”南京小燦燦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王文娟表示,政策“禮包”給公司開拓市場提供了有力的資金支持。

小微企業,漸成實體經濟建設的中堅力量。經測算,按我省出臺的貫徹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預計有超過90%的小微企業能享受政策紅利,其中99%為民營企業。落實新政實施的四項減稅政策,將為全省小微企業減負180億元以上。

作為經濟重鎮蘇州,今年起小微納稅人增值稅免稅額從月3萬元提高到10萬元,將惠及全市46萬戶小規模納稅人,佔小規模納稅人總戶數的72%,為全市小微企業減負40億元以上。

淮安市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説,新政勢必對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減輕企業負擔,激發市場活力起到積極作用。經預測,“小規模免稅標準月銷售額由3萬元提高到10萬元”,涉及淮安市小規模納稅人1.2萬戶,全年預計減稅6500萬元。“提高增值稅免稅標準至10萬元”,意味著年銷售額120萬元以下的小規模納稅人都可享受免稅政策,一年又可減稅0.8億—1.3億元。

鹽城去年有176萬戶次小規模納稅人享受免稅政策,免稅4.16億元,免稅面佔94%。今年提高免稅標準後,預計全市免稅額將達8.78億元,免稅面擴至96%。

減稅“紅包”送到企業主心坎上

新年裏的稅收新政,被我省廣大小微企業當作最實在最有分量的“紅包”福利,大家獲得感滿滿。

南京加成信息諮詢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經濟、科技、教育信息諮詢服務的企業。去年企業應納稅所得額40多萬元,按10%的核定徵收率,實際繳納的企業所得稅是4萬多元。“我前一天晚上看到新聞,第二天就讓會計做了測算。在收入額保持不變的情況下,今年我們的企業所得稅估計只有2萬元出頭,實際稅率降到5%。”企業負責人周長福興奮地表示,“新年新政新氣象,減稅紅包送到我們的心坎上!”

常州金壇金法碼製衣有限公司也是此次普惠性政策的受益者, “我們公司去年應納稅所得額160.89萬元,按原來政策需繳納40.22萬元的企業所得稅。此次新政實施後,還是以去年應納稅所得額測算,可以少交企業所得稅29萬元,這可是一筆很可觀的流動資金。” 公司財務負責人陳康清表示,這筆資金將為企業更新設備、擴大再生産派上用場。

“這可是給我們小微企業帶來的實實在在紅利呀!” 淮安市啟源商貿有限公司負責人陳步楊告訴記者,自己前兩天收到市稅務局發來的政策宣傳短信就很興奮。啟源商貿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房屋租賃業務,每年公司繳納所得稅都在4萬多元,按新政策,今年應納所得稅額僅為2萬多元。

多措並舉讓新政落地

“同志,您好!我在咱們鹽城稅務的微信公眾號上看到,月銷售10萬元就不用繳稅了,您幫我看看我們公司符不符合條件?”鹽城市稅務局特服號諮詢員仲婷婷每天都能接到七八十個這樣的諮詢電話。她告訴記者,小微企業對優惠政策關注度特別高,這是她當天接到的第32個此類諮詢電話。這個細節,反映作為鹽城市稅務局“一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的減稅降費工作的推進力度。

從強化稅務人員自身業務技能出發,截至2月13日,無錫稅務局抽調65名業務骨幹組成輔導員隊伍進行減稅降費業務培訓。同時多渠道開展新政宣傳,通過短信平臺向全市22.8萬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9.44萬企業所得稅小微企業定點推送新政輔導短信。截至2月13日,累計開展稅務人員業務培訓135場共2974人次。在線下,共設置減稅降費辦理專窗23個,面對面諮詢專窗26個、諮詢807人次。

2月1日上午,南京市江寧區稅務局組織開展減稅降費新政涉稅仲介專場培訓,全力推進減稅降費政策落地生根,首場培訓就吸引59戶仲介機構參與。

為確保減稅降費政策第一時間有效落地,讓納稅人不折不扣享受到改革紅利,太倉市稅務局發現德資企業阿亨巴赫機械(太倉)有限公司屬於新進小微企業後,安排業務骨幹面對面講解稅收新政,幫助測算優惠額度。公司財務經理王璟感嘆:“這樣的減稅降負真的很實在!”(記者 王建朋 邵生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