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就委內瑞拉當前局勢答記者問

2019-02-25 23:09 來源: 外交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問:據報道,2月23日,瓜伊多在美國、哥倫比亞等國家支持下試圖向委內瑞拉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但遭到馬杜羅政府拒絕,有關物資未能進入委境內。同時,馬杜羅總統宣佈同意接受歐盟通過聯合國系統向委提供“人道主義技術援助”。中方對委當前局勢有何評論?

答:中方希望委內瑞拉保持和平穩定,呼籲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原則,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委內政,反對借所謂“人道主義援助”問題達到政治目的,製造委國內和周邊局勢不穩定,甚至動蕩,這不符合各方的利益。我們再次呼籲委朝野各方在憲法和法律框架內,通過對話協商尋求政治解決方案,呼籲國際社會做真正有利於委國家穩定、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的事情。希望國際社會在尊重委主權的前提下,向委提供建設性的幫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