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5市啟動“誠信建設萬里行”接力活動

2019-02-26 09:18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5日,由省文明辦、省發展改革委、廣州市文明辦和廣州市發展改革委主辦,省信用協會承辦的“誠信建設萬里行主題宣傳廣東接力活動暨廣州活動啟動儀式”在廣州舉行。2月25日至3月3日,廣東5市同時開展接力活動。

“誠信建設萬里行”主題宣傳活動,是中宣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誠信建設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決策部署開展的活動,對厚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誠實守信風尚具有重要意義。

為推進主題宣傳活動深入開展,2018年10月,國家發展改革委啟動“誠信建設萬里行”接力活動,發佈了城市路線圖。按照路線圖,今年2月25日至3月3日,我省的廣州、深圳、珠海、汕頭、惠州5市同時開展接力活動。

我省對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高度重視,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提出,要加快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率先建立覆蓋全社會的徵信系統,讓守信者一路暢通,讓失信者寸步難行。為落實好國家的接力活動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各地各部門將開展系列誠信主題宣傳。省發展改革委將會同有關部門統籌安排全省誠信主題宣傳工作。省商務廳、省市場監管局、團省委、人民銀行廣州分行、廣州市發展改革委將結合部門職能,組織開展相關誠信主題宣傳。廣州將舉辦“誠信建設專家論壇”等9項活動,深圳將舉辦“誠信建設創新亮點共享”等8項活動,珠海將舉辦“信義”主題戲劇課堂等9項活動,汕頭將舉辦“誠信在我心中徵文”等12項活動,惠州將舉辦“推選誠實守信先進典型”等7項活動。其他城市也將結合主題宣傳的契機,組織開展誠信宣傳活動,創造講誠信、重信用的輿論環境。

啟動儀式現場,廣東省信用協會等10家行業協會代表、廣州立白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代表分別簽署了行業信用承諾書和企業信用承諾書。(記者/劉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