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精準邀商招展” 非洲嘉賓客商預計將達1000人

2019-02-26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2月26日電(記者高文成、張玉潔)記者從26日召開的第一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組委會秘書處第一次工作會議上獲悉,這次博覽會在邀商招展上力求精準,讓預計參會的1000名非洲嘉賓、客商“帶著任務目標來,帶著成效收穫走”。

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博覽會參會參展人數將超出最初預期,預計中外嘉賓客商總數將達萬人,其中參會人員約3000人,參展人員約7000人,其中,非洲嘉賓客商1000人左右。

據介紹,商務部西亞非洲司向駐非洲使館發出了工作電報,並協調對口司局向世貿組織、聯合國工發組織、貿發組織、國際貿易中心等國際組織發出了參會邀請。博覽會組委會還制定了參會參展待遇政策等文件,委託一批有渠道優勢的單位、企業幫助邀商。為了力求精準,組委會分國家指定了隨團聯絡員,與駐非使館經商處逐一聯絡,建立了駐非使館經商處聯絡員、統籌聯絡員、隨團聯絡員、接待聯絡員等同步協調機制。

湖南省商務廳廳長徐湘平介紹,據初步反饋,非方普遍反應積極,參會意願強烈。也有國內相關央企、行業組織、金融機構、研究單位前來尋求合作機會,表達參會參展願望,國際貿易中心、國開行等提出要借博覽會平臺舉辦配套活動。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採取電聯發函、上門邀請、委託邀請等多渠道、多途徑、多方式展開邀請,並加強跟蹤、聯絡和服務,切實把想邀請的客商邀到位。”徐湘平説。

第一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將於2019年6月27日至29日在湖南長沙舉辦。博覽會主要包括會議論壇和展覽展示兩大塊。除重大經貿合作項目簽約儀式,還將舉辦農業、貿易、經貿合作區、基礎設施及融資合作等專題研討會,以及非洲國家投資合作推介、中國省區市對非投資合作推介、中非經貿合作磋商會等經貿洽談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