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防部: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借“航行自由”在南海進行違法挑釁

2019-02-28 18: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記者 于曉泉、丁鵬)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在2月28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一貫尊重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航行不是“橫行”,自由不能違法。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借“航行自由”在南海進行違法挑釁,損害沿岸國主權安全,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針對有記者提出的關於美軍政官員公開表示將持續開展南海“航行自由行動”的問題,任國強表示,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在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努力下,當前南海地區形勢總體向好。在這種情況下,美方“不請自來”,一再派遣艦機擅闖中國南海島礁鄰近海空域,損害中國的主權安全,踐踏國際法和國際準則,危害地區和平與穩定。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任國強説,中國一貫尊重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航行不是“橫行”,自由不能違法。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借“航行自由”在南海進行違法挑釁,損害沿岸國主權安全,危害地區和平穩定。我們要求美方切實尊重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和平、穩定與安寧的強烈共同願望,不要在南海無事生非、興風作浪。中國軍隊將採取堅決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堅定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