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氣象局部署全國兩會氣象安全工作

2019-03-05 09:42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日,中國氣象局組織召開全國兩會安全工作部署會,傳達國務院辦公廳相關會議精神,對氣象安全工作進行部署。中國氣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矯梅燕要求,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全國兩會氣象服務保障作為一項政治工作抓好、抓實。

會議指出,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氣象部門要充分認識今年全國兩會的重大意義,增強做好氣象服務保障和安全工作的責任感,把做好兩會氣象服務保障作為體現“兩個維護”的具體措施,為兩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會議要求,全國兩會期間,各地氣象部門將重點加強氣象保障服務工作,針對可能出現的惡劣天氣,及時會商研判,提高決策氣象服務敏感性、時效性和實用性;著力抓好氣象宣傳工作,正面引導輿情,及時澄清不實信息,維護社會穩定;積極做好代表、委員提案建議辦理工作,加強溝通協調,提升辦理質量;全力加強人工影響天氣作業等氣象特種業務安全監管工作,做好信息網絡安全工作;加強內部安全管理,重點針對消防、交通、信訪、安全保衛等方面進行隱患排查整改,加強日常巡查,抓好部門穩定;持續做好應急值守,落實領導在崗帶班制度,及時妥善處理突發事件。(通訊員 江磐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郭曉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