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余欣榮委員:“廁所革命”是面鏡子,照出幹部是否為民辦事

2019-03-08 19: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8日電(記者姜琳、于文靜)“廁所革命,其實是一面鏡子,照出了幹部是否真心實意、是否有能力有態度為老百姓辦好事、辦實事、辦成事。”全國政協委員、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7日針對“廁所革命”等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重點工作表示。

余欣榮在參加分組討論時説,在城鄉統籌發展過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部分農村還存在著“垃圾靠風吹、污水靠蒸發、茅坑蚊蠅飛”的狀況。現在很多進城務工的農民回到家鄉,感覺和城市生活最大的差別就是廁所。

“實現鄉村振興必須要努力解決廁所問題。”他説,要因地制宜、分類施策、統籌推進,把農村改廁這項民生工程好事辦好、好事辦實。

“這幾年一些地方農村改廁了,但是農民不滿意、不願用、不會用。很重要的一點,是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有些幹部把農村改廁作為一件小事而不是大事來做。小廁所裏有大學問。”余欣榮説。

他表示,要增強責任擔當,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久久為功,把民生的事情真正辦到農民的心坎裏去。此外,還要強化監督問責的力度,特別是對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行為嚴肅批評問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