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發佈油品抽檢結果

2019-03-11 09:48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8日,省市場監管局透露,去年,全省共實施流通領域成品油商品質量抽檢1560組,其中省市場監管局直接抽檢成品油商品556組,檢驗項目合格489組,合格率為87.95%,不合格成品油樣品均來自社會加油站,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加油站銷售油品質量明顯高於社會加油站。

“從抽檢整體情況看,汽柴油商品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項目集中在硫含量、研究法辛烷值、抗爆指數、甲醛含量、閉口閃點等核心指標不達標,潤滑油商品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項目集中在運動黏度、開口閃點、傾點等項目。”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汽柴油硫含量超標、辛烷值過低,不僅容易影響發動機等機件的使用和壽命,也容易造成大氣污染,影響環境;而苯、氧和甲醇含量不合格,多為降低成本加入工業甲醇廉價調和原料,大量加入將會影響汽車發動機性能,造成油耗增加。

該負責人表示,對於抽檢發現的質量不合格成品油商品,根據屬地管轄原則,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已依法立案查處。今年也啟動為期4個月的油品抽檢活動,對轄區內油品生産單位、倉儲場點以及加油站(點)的主體經營資格、油品質量、計量器具等重點排查,重點整治未取得營業執照從事成品油經營、生産銷售質量不符合國家標準油品、計量作弊、其他擾亂成品油市場秩序等4類違法經營行為。(記者 張茜 通訊員 吳青 李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