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2019年更多救命救急藥將納入醫保

2019-03-12 07: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3月11日電(記者 龔雯、周蕊)記者11日從2019年上海市醫療保障工作會議獲悉,新一批國家醫保談判準入的17種抗癌藥已于2018年11月納入上海醫保目錄,2019年上海市醫療保障局將建立醫保藥品目錄動態調整機制,將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藥納入醫保。

2018年,根據中央和上海市關於機構改革的統一部署,上海市醫療保障局完成組建。組建過程中,上海醫保局將國家新版醫保藥品目錄新增的339個藥品和36個國家談判藥品全部納入上海市醫保報銷範圍,大幅增加醫保支付藥品數量;開展抗癌藥品專項集中採購,有216個品規平均降幅13.97%,最大降幅為71.02%;啟動長三角一體化門診費用直接結算試點,進一步便利長三角區域群眾異地就醫結算等。

上海醫保局方面稱,2019年將建立醫保藥品目錄動態調整機制,將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藥納入醫保。對部分臨床使用廣、參保人員負擔重的診療項目及醫療器械,適度擴大醫保支付範圍。推進長三角異地結算便利化,讓參保人員在長三角異地就醫更方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