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全面推行企業登記身份管理實名驗證

2019-03-13 09:14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3月12日省市場監管局召開的工作會議上獲悉,我省開始全面推行企業登記身份管理實名驗證。

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商事制度改革以來,企業登記更加高效便捷,登記成本大幅降低,創新創業活力得到有效釋放,但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冒用他人身份證信息騙取公司登記。為有效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證信息辦理登記違法行為,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已經完成全國企業登記身份管理實名驗證系統建設。根據實際,省市場監管局決定自3月12日起聯網全國企業登記身份管理實名驗證系統,實行企業登記身份管理實名驗證。

啟用全國企業登記身份管理實名驗證系統後,申請人辦理登記註冊時,相關自然人在辦理登記註冊前,需使用手機先下載“工商註冊身份驗證APP”,在APP依次填寫姓名、身份證號、證件有效期開始日期、證件有效期截止日期、實名登記手機號、密碼等信息完成用戶註冊,進行刷臉比對,完成本人實名認證(以下統一簡稱“四級實名認證”),自行設置是否辦理工商登記註冊,設定參與工商註冊登記有效期,即可開始申報登記業務。線下辦理註冊登記的,相關自然人首先要通過“工商註冊身份驗證APP”進行註冊和四級實名認證。然後,經辦人到窗口辦理線下業務,河北經濟戶籍管理系統會自動通過全國企業登記身份管理實名驗證系統對相關自然人進行聯網查驗,通過後方可辦理註冊登記業務。

選擇企業登記“網上預審”(即企業登記“最多跑一次”)方式辦理企業登記業務的,參照線下企業登記業務流程辦理自然人身份管理實名驗證。選擇無紙全程電子化(即企業登記“一次不用跑”)方式辦理企業登記業務的,仍按照現行方式執行。

實名驗證適用範圍,包括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個體工商戶的設立、變更、登出登記。(記者 馬彥銘)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