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貧困勞動力全部實行實名制動態管理

2018-12-26 15: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2月26日電(記者 肖艷)為了解貧困勞動力基本情況,貴州通過省、市、縣、鄉、村五級聯動,對全省貧困勞動力實行實名制動態管理,為精準培訓貧困勞動力就業技能提供基本數據支撐,幫助貧困勞動力實現自主就業脫貧。

記者從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貴州省人社部門通過與相關部門對接,實現對貧困勞動力基礎信息的掌握,查準未就業和已就業貧困勞動力基本情況、就業能力、就業培訓意願需求等,併為每一名貧困勞動力建立就業全程服務卡。

同時,幫助貧困勞動力找準就業困難病根,落實就業扶貧政策,結合對接企業、東西部勞務協作等需求,提供就業技能培訓,努力實現“培訓一人、就業一個、脫貧一戶;創業一人、帶動一片、激勵一方”。

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1月底,貴州近三年累計促進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就業創業143.18萬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