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建立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工作聯席會議制度

2019-03-13 14: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3月13日電(記者 秦婧)記者日前從河北省醫療保障局獲悉,河北建立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工作聯席會議制度,旨在進一步強化部門協作配合,形成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合力,保持嚴厲打擊騙保套保的高壓態勢,有效防範和化解基金風險。

醫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錢”。近年來,全國各地騙保事件不斷發生,騙保手段花樣翻新。針對這一現狀,河北省明確提出聯席會議的主要職責是:統籌協調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工作;分析研判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形勢,研究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工作中的重大問題,制定有關政策措施;聽取各部門打擊欺詐騙保工作開展情況彙報,指導、督促、檢查有關政策措施的落實;通報欺詐騙保案件立案、處罰、移送等有關情況;促進部門協作配合、信息共享;研究與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工作有關的重要問題,向省政府提出建議。

據介紹,聯席會議原則上每年召開1至2次。由河北省醫療保障局、河北省公安廳、河北省民政廳、河北省司法廳、河北省財政廳、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河北省衛生健康委、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河北省扶貧辦、河北省殘聯、國家稅務總局河北省稅務局等部門組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