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公佈一批消費侵權典型案例

2019-03-16 08:29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5日,省市場監管局和省消委組織公佈一批消費侵權典型案例,發佈虛假廣告、商標侵權等行為上榜。

去年,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和各級消委組織堅持專項整治與日常監管相結合,大力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依法查處了一批消費侵權典型案例。如,張家界市武陵源區市場監管部門和消委組織查實,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在當地推出的業務廣告承諾信息與實際情況不符,分別向3家通信運營商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並開出罰單;長沙“如家酒店月湖客棧店”外觀裝潢及內部陳設都使用了“如家”文字和服務標識,對如家酒店構成了商標侵權等。

消費侵權典型案例:

1.張家界市武陵源區市場監管和消委組織查實,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在當地推出的業務廣告承諾信息與實際情況不符,分別向3家通信運營商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並開出罰單。

2.張家界市陳某等人非法添加西藥成分制售有毒有害食品被查處。

3.去年,多名消費者投訴舉報蘋果裝飾公司各地分公司紛紛卷款“跑路”,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和消委組織高度重視,積極幫助消費者維權。

4.長沙市一家名為“如家酒店月湖客棧店”外觀裝潢及內部陳設都使用了“如家”文字和服務標識,對如家酒店構成了商標侵權,被叫停侵權行為並進行賠償。

5.長沙市王某夫婦在明知罌粟殼不能添加用於食品經營的情況下,仍購進罌粟殼熬製高湯添入麵粉中對外銷售,被判承擔相應刑事責任及民事責任。

6.蔣某等人銷售假冒碘鹽,危及廣大消費者的人身安全,侵害了不特定消費者的合法權益被查處。(記者 奉永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