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今年將完成營造林900萬畝

2019-03-16 08:36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5日,在廣元市青川縣召開的全省林業和草原工作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提出今年四川省國土綠化目標:今年內,四川省將完成營造林900萬畝。在此基礎上,四川森林覆蓋率再提高0.8個百分點,達到39.63%。

今年是四川省啟動大規模綠化全川行動的第四年。此前三年,全省已累計完成營造林3490萬畝,川內荒山荒坡大為減少。結合這一現狀,今年四川省明確重點,優化綠化增量和存量,實現生態“量質齊升”。

具體而言,在“提質增效”方面,主要圍繞做優若爾蓋草原濕地生態功能區、提升川滇森林及生物多樣性生態功能區、鞏固秦巴生物多樣性生態功能區、治理大小涼山水土保持和生物多樣性生態功能區、修復長江幹流和重要支流生態五大重點展開。以此為抓手,夯實全省生態本底,加強區域之間、城市之間、城鄉之間造林綠化。

在“護綠”方面,今年四川省將多措並舉,將森林草原火災受害率、林業有害生物成災率、牲畜超載率分別控制在1‰、3‰、9%以內。

而在“活綠”方面,將以大熊貓國家公園、現代林草園區、各類自然保護地“兩園一地”為重點,配齊機構和力量,推進特色小鎮建設和社區發展。同時,依託各地生態資源,集中打造林草科技園、生態經濟園和特色産業園,力爭全年實現林草總産值4000億元。(記者 王成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