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全省社會救助信息更加精準即時高效

2019-03-17 08:51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讓數據“動”起來 讓扶貧更精準
全省社會救助信息更加精準即時高效

3月14日,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省民政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全省社會救助動態監控系統數據管理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進一步推進民政脫貧攻堅兜底保障數據信息精準化、即時化、高效化管理,加強民政和扶貧數據銜接,深化全省脫貧攻堅統籌協作,確保困難群眾應兜盡兜、應保盡保、應救盡救。

《通知》要求,全省民政系統要堅持每月對社會救助對象、特別是兜底保障對象的基本信息進行及時錄入或更新。定期開展救助對象家庭核查工作,加快實現婚姻、殯葬等登記數據共享,加強各個部門信息的互聯互通,重點核對財政供養、戶籍、死亡、車輛、住房、存款、納稅等信息,有效解決扶貧工作中基層數據漏報、錯報和信息不一致等問題。同時,各類社會救助資金必須通過全省動態監控系統資金臺賬,進行社會化發放,不得先發放資金後錄入數據。

省民政廳將加快數據動態化管理節奏,每月按時向民政部上傳全省城鄉低保信息,每季度和省扶貧辦進行一次數據比對,儘快完成民政部安排的重病重殘人員核查、比對和摸排工作,力保二季度末將未脫貧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中的重病重殘人員及時納入低保或特困供養範圍。各市(區)每季度上報《社會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情況表》,並向社會公開城鄉低保有關信息,接受群眾監督。

隨著全省社會救助動態監控系統數據管理工作的進一步完善,全省城鄉低保、特困供養、臨時救助基本信息會更加精準、即時、高效,從而為全省民政脫貧攻堅兜底保障提供強有力的支撐。(記者 秦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