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科學院啟動三個幹細胞臨床研究項目

2019-03-18 0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 屈婷)記者從中國科學院獲悉,近期完成備案的三個幹細胞臨床研究項目17日啟動,項目包括幹細胞治療視網膜色素變性、卵巢功能不全、中重度宮腔粘連。

中國科學院院士周琪説,此次涉及的項目是基於人胚幹細胞分化細胞開展的系統性臨床研究。

人胚幹細胞是一類具有自我複製能力的多潛能細胞,可以分化成多種功能細胞。人胚幹細胞作為“種子”細胞,分化獲得的功能細胞可參與細胞替代和組織再生。幹細胞研究作為近年來醫學前沿重點發展領域,展現出了良好發展前景,給某些疑難疾病的有效治療帶來了希望。

中國科學院副院長相裏斌説,籌建中的中科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創新研究院目前主導推動了10項幹細胞臨床研究項目,佔全國備案數的近三分之一。

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北京協和醫學院校長王辰院士指出,幹細胞領域是國際生命科學的前沿和關鍵領域,研究人員要以積極和審慎的態度開展相關創新工作,並充分發揮行業管理的主導作用。

據悉,上述幹細胞臨床研究項目的參與人員已接受藥物臨床試驗質量管理規範的培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