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地海關近日集中打掉11個成品油走私團夥 案值超過8億元

2019-03-19 14: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劉紅霞、王錦萱)記者19日從海關總署獲悉,多地海關近日針對非設關地成品油走私開展集中收網行動,打掉11個走私犯罪團夥,初步查證案值超過8億元。

海關總署緝私局相關負責人介紹,3月12日至14日,海關總署統一指揮南京、杭州、廈門、江門、昆明等海關,聯合海警、海事部門及多地公安機關,共出動494名警力,分成71個行動小組,在雲南陸路邊境、長江口水域、珠江口水域、浙東沿海和閩東沿海同步開展收網行動。

本輪集中收網行動成功打掉11個走私犯罪團夥,初步查證約13.8萬噸涉案走私成品油,案值約8.1億元,抓獲55名犯罪嫌疑人,現場查扣3艘走私船舶、3個非法改裝儲油罐、800噸成品油。初步查明,走私團夥通過繞越設關地、海上偷運等方式走私成品油入境,並在國內非法銷售牟利。

這位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全國海關已立案偵辦87起成品油走私犯罪案件,案值48.13億元。其中,偵辦海(水)上成品油走私犯罪案件65起,案值44.97億元。

海關總署提醒,走私人員為逃避海關監管查緝,往往將走私成品油運往無資質的個體加工點進行脫色、分裝等處理,或者不經加工直接倒賣。走私成品油質量參差不齊,在車船使用中存在較大安全隱患。據了解,成品油經營企業銷售走私成品油,將面臨警告、責令停業整頓、罰款、取消經營資質等處罰,構成犯罪的,將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這位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海關將繼續加大打擊緝私力度,懲處走私違法犯罪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