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將出臺“辦事不求人”實施方案

2019-03-23 09:02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將出臺“辦事不求人”實施方案
省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就有關方面內容徵求意見

知曉政策不求人、網上審批不求人、窗口辦事不求人、預約服務不求人、投資落地不求人、公正監管不求人、維護權益不求人、企業投訴不求人——22日下午,省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召開工作推進通氣會,徵求有關單位對《黑龍江省“辦事不求人”工作實施方案(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據悉,為深入貫徹落實我省《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努力做到“辦事不求人”的要求,根據《黑龍江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中共黑龍江省委黑龍江省人民政府關於重塑營商新環境的意見》等規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省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帶頭組織起草了《黑龍江省“辦事不求人”工作實施方案(徵求意見稿)》。《方案》主要從知曉政策不求人、網上審批不求人、窗口辦事不求人、預約服務不求人、投資落地不求人、公正監管不求人、維護權益不求人、企業投訴不求人等方面進行安排和部署,力爭精準發力,標本兼治,重塑營商新環境,推動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據介紹,截至目前,省公安廳、省教育廳、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等單位已經先行先試、率先示範,制定了“辦事不求人”工作實施方案,對“落戶口、辦護照、上車牌、就醫、入學”等具體事項作出了安排部署;哈爾濱市政府初步完成了公安、教育、醫療等部門102項“辦事不求人”事項的梳理,擬向社會公佈,並推動民政、稅務、住建等40多個部門研究制定相應的工作機制,優化政務服務組織形式、服務方式和管理方法。會議提出,下一步要進一步細化完善方案,要在可操作、便利化,可查核、公開化上下細功夫,要求各部門主動支持配合,加大落實力度,以先進的做法引領、推動全省的“辦事不求人”落地見效。媒體進一步加強輿論監督,及時反映百姓意見並倒逼方案完善,讓百姓實實在在地感受到“辦事不求人”帶來的新變化,讓群眾辦事更便利、更滿意。(張廣民 記者 閆一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