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西寧建立“1+7+N”三級養老服務體系打造養老新模式

2019-03-24 11: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3月24日電(記者 王浡)“女兒在外地照顧不上我,所以幾乎每天我都要去離家不遠的日間照料中心。在那不僅能吃上熱飯,還能和老夥計們一起打牌哩!”家住青海省西寧市崑崙陽光城小區的張鑫昌告訴記者。

張老漢口中的日間照料中心就是西寧市創新建立的三級養老服務體系的組成部分之一。

“截至2018年底,西寧市已經初步建成‘1+7+N’三級養老服務體系,緩解了養老服務缺少場地設施的突出問題。”西寧市民政局局長蘇磊紅説,“1+7+N”三級養老服務體系是由1個市級養老服務指導中心、7個區縣級養老示範基地和福利中心和N個日間照料中心和農村老年之家構成。讓養老服務從單純的機構托底服務發展到居家、社區、機構多層次服務並舉的新格局,是西寧市打造的養老服務體系新模式。

據了解,為建立“1+7+N”三級養老服務體系,西寧市先後投資10億元實施了300多個項目,全市養老設施從397個增加到680個,床位數達到11000余張,有效緩解了養老服務缺少場地設施的突出問題。

此外,西寧市還針對養老服務設施投資渠道單一的問題建立了社會力量準入機制,以公辦民營、民辦公助等方式鼓勵社會力量建設運營養老服務設施,截至2019年2月,已有121個城市社區日間照料中心實現了社會化運營,促進了養老服務機構的良性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