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54.79億元扶貧資金撥付到位

2019-03-28 09:33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北京的步伐越來越快。昨天,記者從市扶貧支援辦獲悉,今年北京投入的54.79億元市級財政扶貧資金,目前已全部撥付至受援地,比去年提前了2個月。

目前,北京承擔著7省區90個縣級地區的扶貧協作任務,其中納入中央考核任務的有西藏拉薩、新疆和田、青海玉樹、河北張承保、內蒙古七個盟市等五個省區73個縣級地區。2018年,北京市區兩級財政投入資金65.16億元,實施928個扶貧項目,動員社會幫扶資金4.8億元,92%資金項目聚焦精準扶貧;助力受援地25個縣摘帽,69.07萬貧困人口脫貧,五個受援地區貧困人口降幅達54.2%。北京援藏、援疆、援青工作考核走在全國前列,拉薩市整體脫貧摘帽,在深度貧困連片地區屬於首例。

今年北京助力脫貧攻堅任務異常艱巨,剩餘貧困縣和貧困人口是貧中之貧、脫貧摘帽難度大。全年要幫助受援地區38個縣級地區摘帽、44.66萬貧困人口脫貧,河北、內蒙古要全部脫貧摘帽。

為做好扶貧支援工作,2019年,北京安排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資金54.79億元,其中納入國家考核的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地區用於精準扶貧項目資金45.14億元,佔比92.64%。計劃安排項目1037個,其中新建項目851個,續建項目186個。預計實現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04.96萬人受益,其中直接幫扶脫貧16.21萬人。

為最大限度減少資金撥付時間,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北京開通扶貧資金撥付綠色通道,完善資金撥付機制,簡化撥款手續。幫扶資金撥付受援地後,由當地政府下達到受援縣(旗、區、市),資金項目安排嚴格向深度貧困縣傾斜。為加強資金項目的監管,市扶貧支援辦將會同前方指揮部、援派幹部團隊和受援地政府,從強化責任落實、項目管理、監督檢查、考核評估、作風建設等五個方面入手,紮實做好扶貧幫扶資金監督管理,形成監管合力。(記者 孫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