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信息資源統一開放平臺正式上線

2019-03-28 20: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3月28日電(記者 付光宇)記者28日從天津市委網信辦、天津市大數據管理中心舉辦的數據開發者大會暨天津市信息資源統一開放平臺發佈會上獲悉,天津市信息資源統一開放平臺(data.tj.gov.cn)28日正式上線,面向社會公眾開放數據資源,為深化天津市大數據發展應用提供有力支撐。

據介紹,天津市信息資源統一開放平臺已接入34個市級部門的開放數據,包含364個數據集、103個數據接口,涵蓋信用服務、醫療衛生、社保就業、公共安全、城建住房、交通運輸、教育文化、科技創新、資源能源、生態環境等20個主題。

該平台下設數據集、數據接口、互動交流、用戶中心等欄目,用戶可以在首頁按主題分類或部門分類查看相關數據,也可直接檢索需要的數據。平臺提供數據集下載、API接口服務,用戶可自行選擇獲取數據資源的方式;對開放數據的需求以及其他建議,用戶可以在“互動交流”欄目下提交反饋。

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天津加快推動京津冀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建設,正式實施《天津市促進大數據發展應用條例》,制定出臺《天津市大數據發展規劃(2019—2022年)》;依託天津市信息資源統一共享交換平臺和開放平臺,構建起物理分散、邏輯集中、資源共享、政企互聯、安全可靠的大數據共享開放體系;相繼成立天津市大數據産業聯盟和天津市大數據協會,為大數據的政産學研用搭建了合作交流的橋梁和紐帶。

下一步,天津市將定期召開數據開發者大會,鼓勵社會各界對數據資源進行深度分析、挖掘和開發利用,充分釋放數據的商用、民用、政用價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