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檔案局:讓利用者足不出戶實現查檔需求

2019-04-01 08:53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檔案局局長李明華日前在全國檔案局長館長會議上表示,2019年國家檔案局將啟動全國檔案查詢利用服務平臺建設,目標是最終實現全國範圍內的一網查檔。

李明華介紹,全國檔案查詢利用服務平臺建設的近期目標,是搭建一個盡可能多地容納各級綜合檔案館的網絡平臺,通過此平臺使公眾的查檔需求直接分發到接入平臺的各檔案館,各檔案館工作人員在線受理、反饋利用者的查檔需求。遠期目標是將全國各級綜合檔案館全部接入平臺,擴大可查檔案範圍,讓利用者足不出戶即可實現查檔需求。

李明華表示,2019年國家檔案局還將繼續推動各副省級市以上檔案部門接入電子政務內網,探索利用電子政務內網開展檔案利用、信息報送、業務監督指導等工作,以業務應用驅動檔案信息化。

據悉,2018年全國各級綜合檔案館共開放檔案10151.7萬卷(件),同比增長了4.57%;全年接待利用者659.4萬人次,提供利用檔案2078.0萬卷(件)次,同比分別增長了0.64%、2.18%。(記者 王昊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