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檔案局:今年啟動
全國檔案查詢利用服務平臺建設

2019-03-29 21: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 黃玥)國家檔案局局長李明華29日在全國檔案局長館長會議上表示,今年將啟動全國檔案查詢利用服務平臺建設,讓利用者足不出戶即可實現查檔需求。

李明華指出,近期目標是搭建一個盡可能多容納各級綜合檔案館的網絡平臺。遠期目標是將全國各級綜合檔案館全部接入平臺,並擴大可查檔案範圍,最終實現全國範圍內的一網查檔。

據介紹,近年來檔案管理對象越來越多地從紙質檔案向電子檔案轉變,管理方式從手工管理向信息化管理轉變,管理內容從實體管理向內容管理轉變,利用方式從來館查閱向網絡利用轉變。

“這些都標誌著檔案工作正逐步實現以信息化為核心的檔案管理現代化的轉型升級。”李明華強調,“以信息化為核心”至少應該有兩層意思,一是相當比例的管理對象以信息化的方式産生,二是檔案管理相當普遍地採用了信息化的手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