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企業“數字化轉型”機遇吸引全球目光

2019-04-01 09: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4月1日電 題:中國企業“數字化轉型”機遇吸引全球目光

新華社記者潘清

借助一台主機和一個按鈕,能實現會議內容的一鍵投屏和多人同時分享;通過加載人臉識別功能,打印機更易管理也更安全;依託訪客管理系統,來訪客人可完成自動預約和自動簽入簽出……

近日在上海舉行的“上海國際辦公空間及管理設施展覽會”上,匯集多項領先辦公技術和設備的“未來辦公沉浸式體驗區”吸引了眾多觀眾現場體驗。由主辦方聯手多家國內外知名辦公軟硬體供應商搭建的這個模擬辦公區,展現著一個鮮明的趨勢:傳統的辦公模式正逐漸被“數字化辦公”所取代。

作為領先的視頻和顯示解決方案供應商,來自比利時的巴可早在2003年就進入中國,並在北京設立了面向全球的研發和生産基地。巴可偉視(北京)電子有限公司會議協作市場經理武冬透露,巴可旗下“可立享”一鍵無線演示協作系統2013年引入中國市場以來,銷售收入年均增幅達到了20%。

為數眾多的中國創新創業企業,成為巴可拓展中國市場的重要目標客戶群體之一。巴可偉視會議協作産品經理趙猛介紹説,“可立享”近日推出了兩款新産品,其中“CS-100Huddle”可應用於小型會議室和臨時辦公等場景,瞄準初創型企業和當下中國流行的共享辦公模式。

相比風起雲涌的消費數字化,我國企業數字化的步伐仍顯得較為遲緩。

去年9月,諮詢機構埃森哲與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合作發佈的《中國企業數字轉型指數》報告稱,其對汽車及零配件、消費電子等八個行業450家企業的調研中,在數字化轉型方面成效顯著的比例僅為7%。

“當下中國經濟結構調整和産業升級面臨生産要素成本上升、人口老齡化及資源環境制約的挑戰。‘數字化’已經成為中國企業轉型的最大機遇。”埃森哲大中華區主席朱偉説。

中國“數字化轉型”釋放的機遇,被眾多提供相關技術和服務的跨國企業納入視野。

來自美國矽谷的一體化監測解決方案提供商卓豪公司近日宣佈,作為深耕中國雲監測市場的重要一步,公司旗下全球第五個數據中心落戶上海,同時推出支持簡體中文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卓豪公司中國區副總裁李飛表示,中國公有雲和私有雲市場的快速發展,催生了對於雲環境持續監測的巨大需求。卓豪公司結合人工智慧技術推出的統一解決方案,可在混合環境中提供全棧監測,從而幫助中國企業更好應對數字化挑戰。

德國機床製造商協會總經理舍費爾博士近日現身上海,為即將於今年9月舉行的“漢諾威金屬加工世界”邀請中國展商和觀眾。截至2月中旬,這一金屬加工行業知名展會已經接到了46個國家和地區1930家企業的參展申請,其中160家來自中國。

“包括物聯網建設在內,‘漢諾威金屬加工世界’將全面呈現‘工業4.0’的優勢和前景。”舍費爾博士説,各種全新産品和解決方案將為企業智慧化管理和數字化生産提供支持,特別是正致力於轉型升級的中國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