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病退鑒定開通“綠色通道”

2019-04-01 09:21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開通危重病人鑒定“綠色通道”,完善經辦環節“綠色通道”……記者日前從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獲悉,我市因病非因工傷殘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鑒定開通了多條“綠色通道”,打造優質高效的服務。

“一個是隨報隨鑒‘通道’。對我市患惡性腫瘤、植物人等危重病人,全部實行隨報制度。”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每月下旬由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組織初審並報市勞動能力鑒定中心,符合條件的,市勞動能力鑒定中心將在受理後30個工作日內完成鑒定,大大縮短了危重病人的鑒定等候期。“另外,我們開通了病情關注‘通道’。各區建立了轄區內應急聯動機制,由申報人所在單位、主管部門定期聯絡申報人確認病情變化;由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每週與申報人所在單位、主管部門溝通,並匯總掌握轄區內申報人的病情變化情況,通過逐級溝通,做到第一時間掌握情況,第一時間提供服務。”

同時,開通入戶鑒定“通道”。通過應急聯動機制發現申報人出現病情不穩定情況的,由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及時向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報告,可承諾一週內報備入戶鑒定相關手續。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在接報後3個工作日內組織專家入戶鑒定,做到精準服務、高效服務。

在完善經辦環節“綠色通道”方面,架起了信息“通道”。勞動能力鑒定屬於外請專業人員的技術性判斷,加之群眾病情各異,存在經辦時間較長與申報人迫切期盼結果的“雙選難題”。為了滿足群眾的需求,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建立定期經辦反饋機制,讓申報人及時了解材料處於哪個節點以及下一步的預期安排,打消了群眾的疑惑,用公開透明的服務,贏得群眾的信任。“我們還放寬了公示‘通道’。在發放鑒定結論時,將‘原公示7天后再發放結論’,調整為‘從公示起始日期開始即可以下發結論’,縮短了申報人等待結論時間。”該負責人對記者表示,對公示期滿仍有異議的申報人,可以經相關部門核實並處理,讓人性化服務惠及更多群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