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為産業工人提供終身職業技能培訓

2019-04-02 09:23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日,從全省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視頻會議獲悉,今年我省將強化職業技能培訓,為産業工人提供貫穿學習和職業生涯全過程的終身職業技能培訓。

根據工作方案,我省將著力發展現代職業教育,加強職業院校建設,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全省推廣企業新型學徒制,加快産業工人能力素質提檔升級;促進農民進城穩就業,深入實施“求學圓夢行動”和“春潮行動”,創新農民工繼續教育新模式,加大農村轉移就業勞動者的培訓力度,將農民工培養成穩定就業的産業工人,推動新生代農民工順利融入城市。

同時,積極推動增加産業工人在“兩代表一委員”、先模評選中的比例,推行在群團組織挂職和兼職的制度性安排,切實提高政治待遇;深化企業工資分配製度改革,探索實施年薪、虛擬股權等舉措,提高産業工人經濟待遇;破除戶籍、地域、身份、學歷、人事關係等制約,推進公共服務均等化,解決産業工人流動中醫療衛生服務、子女就學等難題,提高社會待遇。以打通阻礙産業工人發展的各項制度性梗阻為重點,建立特級技師制度,打破職業技能等級壁壘。

會議還要求,突出加強産業工人隊伍思想政治引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職工,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職工,以先進的企業文化職工文化涵養職工,以先進典型激勵職工,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記者 黃璐 通訊員 謝文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