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掌門人”走進高校
開講國企改革發展“公開課”

2019-04-02 2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 王希)國務院國資委聯合教育部2日全面啟動“國企領導上講臺、國企骨幹擔任校外輔導員”活動,推動國有企業與高校“結對子”,邀請國企負責人走上高校講臺,講述新中國成立以來尤其是改革開放40年來改革發展的國企故事。

這是記者2日在清華大學舉行的此次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場報告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目前兩部門已推動首批包括國家能源集團、中核集團等50家中央企業和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50所高校一對一“結對子”。按照活動安排,結對企業的負責人將圍繞國企創新驅動發展、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進高質量發展等內容,每年進高校為學生講授不少於2場公開課。除了把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最鮮活的實踐案例帶進課堂外,相關高校還將選聘國企骨幹擔任校外輔導員,發揮專業特長,助力學生成長。

“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的‘頂梁柱’,國有企業應為青年成長成才提供更多機遇、更多選擇、更多平臺。”國資委黨委書記郝鵬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此項推動校企聯手、理論和實踐結合、校外輔導員和學生結對的活動將持續開展,為深化政治經濟學理論研究、為豐富高校課堂實踐教學、為推動校內小課堂與社會大課堂相結合提供源頭活水。

活動啟動儀式後,中化集團董事長寧高寧作了題為“新時代國有企業的改革發展”的報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