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放管服”改革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2019-04-08 14:27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放管服”改革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八成以上政務服務事項實現在線辦理

過去一年,我省“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成績令人眼前一亮:80%以上政務服務事項實現在線辦理;1644項實現“最多跑一次”;企業開辦和不動産統一登記時間壓縮至5天;到政府辦事不再需要自己提供複印件,到不同醫院看病將逐步實現就診卡“一卡通”……隨著全省各地“放管服”在多方面不斷取得階段性成效,讓群眾和企業更有獲得感。

在簡政放權方面,2018年省級繼續取消、調整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60項,自2011年以來已累計取消、下放行政審批事項22批、2175項,減幅達94%;全省1644項政務服務事項均可實現一次辦結,群眾和企業到政府“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簡化企業開辦和不動産登記程序,企業開辦時間和不動産統一登記時間分別壓縮至5個工作日內。

在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方面,省市縣三級“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實現全覆蓋,全年抽查省內市場主體總量的6%,抽查結果全部公開;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進一步強化,省級社會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共歸集各類信息1890余萬條,信用信息查詢29萬次。

優化政務服務方面,截至去年底,省市縣三級7.94萬項政務服務事項可在網上辦理,同比增長65.2%;甘肅政務服務網日均訪問量從原來的2000人次上升到36萬人次,峰值50萬人次;“一窗受理、集成服務”改革有效推進,省市縣三級共新建、改造、提升政務大廳73個,全部設置綜合窗口,約佔全省總數的74%;省級政務信息資源共享交換平臺實現與國家平臺互聯互通,絕大部分市級數據交換平臺與省級平臺實現對接;建成全省網上統一公共支付平臺,截至去年底,有411家省級、12174家市縣級執收單位可通過該平臺在線辦理非稅收入繳款業務,累計完成平臺支付42萬筆,繳款金額近5億元,走在全國前列。(記者 沈麗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