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消防通道變“商品房” 哈爾濱15名公職人員被追責

2019-04-08 1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4月8日電(記者 梁書斌)哈爾濱一公職人員明知佔用消防通道違法且不能辦理産權,公權私用,違規申請辦理産權證,有關人員層層失守,相關部門集體失聲,造成嚴重不良社會影響。記者4月8日在哈爾濱市紀委監委了解到,15名公職人員因此事被追責。

據哈爾濱市紀委監委調查,2007年8月,哈爾濱市不動産登記交易事務中心南崗分中心工作人員王冰與其配偶劉延春,從他人手中購買了南崗區恒運花園小區C-1-12號商服(産權人為王冰),此時消防通道已被圈佔。2018年7月,小區業主代表要求拆除違法建築、恢復消防通道,並向多部門反映。8月2日,消防部門向小區物業公司下發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其間王冰提供了市不動産登記交易事務中心南崗分中心於2018年9月6日發放的該房屋不動産權證書,該證書將消防通道納入房屋面積,致使整改工作停滯。

今年1月有媒體報道此事後,哈爾濱市不動産登記交易事務中心於1月19日公告,該房屋不動産權證書作廢,次日違法建築被拆除。

哈爾濱市紀委監委決定,對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全市通報批評,並責令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檢查。同時,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市不動産登記交易事務中心南崗分中心、南崗公安分局革新街派出所、南崗區革新街工委的15名公職人員分別受到黨內警告、黨內嚴重警告、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開除公職等處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