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煙草專賣局關於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 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的通知

2019-04-10 09:12 來源: 煙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煙草專賣局關於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 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的通知
國煙法〔2019〕56號

各省級局: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審批服務便民化的決策部署,進一步推進煙草行業“放管服”改革,現將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全面壓縮行政許可事項辦結時限。對煙草專賣12項行政許可事項的辦結時限進行全面調整,其中煙草專賣品準運證核發辦結時限縮減至2個工作日以內;其餘11項行政許可事項辦結時限均縮減至8個工作日以內(特殊情況經批准可延長4個工作日)。

二是繼續深入推進審批服務標準化建設。按照《國家煙草專賣局關於加強煙草行業行政許可標準化建設的意見》(國煙法〔2017〕330號)要求,繼續深入推進行政許可標準化建設。對行政許可事項,要提供現場諮詢和非現場的網絡、電話、郵件等多種諮詢方式和渠道,指定專人負責,實現24小時預約,為企業和群眾辦事提供清晰指引;推行“一次辦”,符合法定受理條件、申報材料齊全的原則上一次辦結;完善基層服務平臺功能,面向群眾個人的事項“就近辦”;嚴格落實信息公開、一次性告知、首問責任、服務承諾、責任追究等制度規範,科學細化量化服務標準,壓縮自由裁量權,推進同一事項同一區域無差別辦理、同標準辦理。

三是進一步加強“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堅持線上線下融合辦理的原則,積極推行“網上辦”。對接當地政務大廳,確保行政許可事項的諮詢、受理、查詢、評價等可全流程網上辦理,提高網上辦理比例。已在實體大廳辦理的事項,不得要求相對人補填網上流程。

各省級局要高度重視“放管服”改革工作,根據本通知精神,修改完善相關規定及規範性文件,認真組織所屬市縣局落實好本通知要求,確保落實到位。國家局將對各單位推進“放管服”改革和落實情況嚴格監督檢查,確保改革措施取得實效。

國家煙草專賣局
2019年3月6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