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化中歐5G合作 共享發展成果

2019-04-11 16:06 來源: 人民郵電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聯合聲明發佈,其中提到5G將為未來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基礎性支撐。雙方歡迎在2015年中歐5G聯合聲明基礎上的對話合作機制取得的進展和進一步交流,包括産業界之間開展技術合作。

中歐在信息通信領域有著長期、良好的合作基礎,雙方圍繞2015年中歐簽訂的5G聯合聲明,積極推動落實,在5G領域開展了大量的交流與合作。深化政府間溝通交流,依託中歐信息技術、電信和信息化對話機制,定期交流5G發展情況,凝聚共識。加強産業界深度合作,我國IMT-2020(5G)推進組與歐盟5GPPP簽訂5G合作備忘錄,雙方企業積極開展研發合作,聯合承擔中歐政府科研項目。開放互惠、共同發展,我國5G技術研發試驗對歐洲企業開放,我國企業也積極參與歐洲各國運營企業的5G技術演示,共同推動5G技術發展。這種互惠開放的合作給雙方帶來的好處是實實在在的,雙方在5G國際標準制定、技術研發、試驗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有力推動形成了5G全球統一標準,促進了産業鏈完善,為5G的成熟與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5G作為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的主要方向,將為未來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基礎性支撐,成為培育中歐合作的新抓手和新亮點。下一步,按照聯合聲明,中歐間將進一步深化合作,持續建立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的5G産業生態,共同推動技術、標準、頻率、産業、應用等多層面的國際合作,共促5G産業發展和應用創新,讓近20億中歐人民共享5G創新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