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公安服務平臺上線 為群眾
提供369項網上政務服務

2019-04-12 14:26 來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1日上午,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湖南公安服務平臺正式上線運行。平臺通過微信、APP、官方網站等多種渠道,為群眾提供369項網上政務服務。

去年以來,省公安廳部署開展“湖南公安服務平臺”建設,先後攻克了網上支付、身份認證、安全防護等系列重點難點問題。該平臺現已試點運行5個月,實現了穩定、安全、高效的預期目標,讓群眾和企業感受到了“掌上服務、指尖辦事”的改革紅利。

據介紹,“湖南公安服務平臺”在服務類型上涉及戶政、出入境、交警等10個警種部門、369項直接面向群眾和企業的服務項目;在功能設置上,實現了查詢、預約、受理、審核等各節點流水作業;在應用範圍上,省市縣三級一體,全警共用一個平臺,實現全方位貫通;在延伸拓展上,依託省廳大數據中心,推進網上服務平臺與實體中心、窗口大廳、業務系統無縫對接,實現全體系支撐。

試點運行以來,湖南公安服務平臺用戶總數已達710萬,居全省第一併在全國靠前。該平臺獲評“2018年度全省公安機關重點改革項目”和“2018年政務民生飛躍獎”。(文/何金燕 羅長勝 王章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