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旗艦店”在國家政務服務網試運行

2019-03-23 14:12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獲悉,近日,“河北省旗艦店”在國家政務服務網試運行。我省在非試點省份中第一個上線省級旗艦店,提前完成了國家任務目標。

“河北省旗艦店”是我省政務服務形象窗口,直接反映我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成效。今年1月1日,我省正式開始與國家平臺對接工作。旗艦店在功能上突出“以人為本”,重點將企業和群眾關注度高、辦理量大的政務服務事項放置到首頁,並增加了“全流程網辦”和“最多跑一次”板塊,真正做到“一點登錄、全網通辦”。在頁面設計上突出了河北特色,選取白洋淀、金山嶺長城等河北特色元素進行形象展示,並突出雄安新區建設和我省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成果,專門設計了雄安新區板塊和“一枚印章管審批”板塊。

我省嚴格按照國家平臺標準規範,有序推進政務服務事項庫、統一身份認證、電子證照庫、數據交換平臺等系統的對接。針對國家政務服務網中試點省份旗艦店政務服務應用數量較少,且大部分為查詢類業務的情況,“河北省旗艦店”突出服務效能,將工作重點放在辦理類應用的對接,讓企業和群眾通過“河北省旗艦店”能辦事、好辦事、快辦事。(記者 賈楠 見習記者 趙瑞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