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將實施政務服務“996工程”

2019-03-22 10:37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將實施政務服務“996工程”,年底前
省市縣三級事項網上可辦率不低於90%

製圖 展茂光

從省政務服務管理辦公室獲悉,今年,我省將實施政務服務“996工程”,即推動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理,實現“應上盡上、一網通辦”,年底前省、市、縣三級事項網上可辦率不低於90%。推行“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綜合窗口出件”,需到大廳辦理的事項一窗分類受理率不低於90%。清理前置審批材料,實現企業和群眾辦事提交材料壓減60%,讓企業、群眾辦事“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

今年,我省將深化省、市、縣三級行政審批體制改革,規範行政審批局、政務服務中心運行機制,健全完善管理機構、實體大廳、網上平臺“三位一體”管理模式。高標準、高起點建設全國一流的省政務服務大廳,明確進駐部門和進駐事項,完善運行機制,健全管理制度,開發省政務服務大廳“智慧大廳服務系統”。

持續推進行政審批瘦身提速。今年,我省將編制並公開省、市、縣三級“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政務服務事項目錄,選取100個高頻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進一步放大“一枚印章管審批”改革效應,積極推動政務服務向基層延伸,指導基層完善綜合便民服務平臺功能,實現網上政務服務平臺省、市、縣、鄉、村五級全覆蓋。調整完善行政審批仲介服務目錄,制定行政審批仲介服務市場管理辦法,建設全省統一的網上仲介超市。開展服務窗口質量提升行動,實施標準化提升工程,構建“全事項、全過程、各環節”相互配套協調的標準體系。

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積極推進部門業務系統、省級垂建系統與全省一體化平臺對接,推動省、市兩級平臺一體化融合,全面接入全國政務服務“一張網”。打造全天候網上服務系統,推廣應用“冀時辦”APP,建設電子卡包,實現戶籍、公積金等惠民事項“掌上辦”“指尖辦”。全力推進“互聯網+監管”系統建設,實現與各部門監管系統的互聯互通和監管數據全省範圍內的歸集共享,讓企業、群眾到政府辦事像“網購”一樣方便。

積極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健全信用信息異議處理和修復機制,明確信用修復渠道,規範信用修復流程,拓展信用修復場景,保護信用主體合法權益。建立全省統一的信用信息應用規則,推動“紅黑名單”在行政審批、公共服務、公共資源交易、事中事後監管等領域的廣泛應用,研究制定全省統一的信用信息評價指標和全省信用信息歸集共享考核辦法。

健全完善全省統一的公共資源交易平臺體系。加快推進公共資源交易綜合監督平臺建設,為各行政監管部門提供接口,實現線下線上同步監督,推進公共資源交易監管方式轉變。拓展公共資源進場交易範圍,推動河流和海洋資源交易、林權交易等納入統一交易平臺,推動建設全國一流的煤炭産能置換指標交易平臺,用市場化手段促進環境治理、産業轉型。優化提升全省公共資源交易全流程電子化應用水平,實現省、市、縣三級平臺遠程發佈信息、網上預約交易場地,大力推進無紙化開評標、遠程異地評標等,實現CA證書“一地註冊、全省通用”。(記者 賈楠 見習記者 趙瑞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