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8戶央企國資劃轉社保基金超750億元

2019-04-16 19: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 王希)國務院國資委新聞發言人彭華崗16日説,中央企業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穩步實施,2018年完成18家央企股權劃轉,根據劃轉時點的財務數據,規模達750億元。

他是在16日的國新辦發佈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做出上述表示的。

據他介紹,按照有關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的要求,去年3月國資委選擇了中國聯通、中國有色、中農發3家企業開展了首批股權劃轉試點,去年11月又選擇了中國華能等15家企業開展第二批劃轉工作。“根據2018年度財務快報,劃轉部分目前已增值到817億,增幅為8.9%。”

彭華崗表示,國資委下一步將繼續按照整體工作安排,積極配合牽頭部門,做好落實第三批劃轉工作。

2017年出臺的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實施方案明確,劃轉比例統一為企業國有股權的1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