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常德市出臺20條舉措促就業穩就業

2019-04-18 10:33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今天獲悉,常德市政府近日出臺了20條舉措,打出穩就業促就業“組合拳”。在這20條舉措中,部分政策不僅擴大了享受對象的範圍,還適當提高了補貼標準。

這些措施的出臺,旨在為常德市企業減輕負擔,緩解當前就業面臨的結構性矛盾,促進重點人群就業,促進就業局勢整體穩定。這20條舉措包含支持各類企業穩定就業、推動創新創業帶動就業、強化技能培訓優化就業、聚焦重點群體幫扶就業、提升服務水平促進就業5個方面,涵蓋了企業在崗職工、高校畢業生、貧困勞動力、下崗失業人員等重點群體,基本惠及了全體勞動者。

20條舉措加大了援企穩崗力度,按規定對不裁員或裁員率低於當地城鎮登記失業率的參保企業,補貼其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加強創業擔保貸款扶持和創業的引導力度,創業擔保貸款最高申請額度由10萬元提高到15萬元;支持高校畢業生就業,對符合條件的困難高校畢業生,將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由800元/人提高至1500元/人。(記者 姜鴻麗 通訊員 張麒 曹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