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江陰:進一個門 辦多件事

2019-04-20 07:4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江蘇江陰推集成改革,聚發展動能——
進一個門 辦多件事

1月24日,在江蘇省江陰市聯動天翼新能源産業基地項目一期工程建設現場,7台大型打樁機正此起彼伏忙個不停。總投資200億元的聯動天翼新能源産業基地項目從去年5月簽約到9月份開工建設再到如今樁基階段過半,可謂推進“神速”。“從項目簽約開始,江陰市招商、審批、國土、建設等部門全力配合,聯合審圖、並聯審批,項目審批完成不到40天,創造了審批服務的‘江陰速度’。”項目工程部專門負責相關手續報建的汪越説。

2017年開始,江陰在江蘇率先推進集成改革。江陰市委書記陳金虎説,江陰的集成改革在七大領域、38個方面,細化為356項改革任務全面推開、實施到位,基本完成試點任務,構建了以黨建統領為根本保障、以“四大體系”為重要支撐的“1+4”縣域治理總架構,為縣域治理現代化建設探索新路,成為發展新動力。

江陰的集成改革首先從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入手,破解群眾和企業辦事難,全面構建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體系。編制市鎮權責大清單,江陰先後編制了市縣同權需求事項清單1311項。市級層面,按照“江陰急需、市縣同權、法律許可”思路,承接無錫市賦權282項,省級賦權14項;鎮街層面,賦予鎮街經濟社會管理權限861項、開發區承接設區市權限187項,做到行政權力能放則放、應放盡放、充分下放。

審批權限下放之後,江陰市又整合資源成立行政審批局,實現市場準入、權證辦理、投資建設等領域相關事項全鏈條集中審批。記者在江陰政務服務中心看到,之前分散在各個部門的審批權力事項,如今都在這裡集中審批;以往企業、群眾“辦一件事進多家門”的繁瑣,變為“進一個門辦多件事”的便捷。江陰市行政審批局局長魏峰介紹,集成改革開展以來,江陰全面推行“網上辦、集中批、聯合審、區域評、代辦制、不見面”,企業註冊實現全程網上電子化辦理,審批時限比2017年壓減50%以上,95%以上事項實現最多“見一次面”辦結,並實現了審批服務的“2440”速度,即企業註冊開業2個工作日內、不動産登記4個工作日內、工業建設項目施工許可40個工作日內完成。

江陰的集成改革是全方位的。在行政管理體制改革推進的同時,江陰還破解基層一線治理之難,全面構建沉底到邊的基層治理體系;聚焦脫貧攻堅,全面構建精準有力的社會救助體系;大力破解便民服務集成之難,全面構建溫馨週到的生活服務體系,初步構建起縣域治理“四大體系”。

集成改革促進了江陰的發展。在“江陰速度”的作用下,一個個重大項目順利落地、開花、結果,紡織、風電、生物醫藥、集成電路等各類産業都在儲備潛能、集聚後勁,整體實力和競爭力不斷增強。(記者 王偉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