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遠程病房平臺為慢病患者解難題

2019-04-20 18: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4月20日電(記者 帥才)記者從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國家代謝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了解到,中心研發出專門為糖尿病患者提供治療方案的遠程病房平臺,幫助基層醫院隨時進行遠程會診,為慢病患者提供常態化的指導,這是湖南醫聯體協同和慢病綜合管理智慧化的新嘗試。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院長、國家代謝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周智廣教授介紹,通過遠程病房平臺,基層醫院可以聯絡到大醫院的專家。專家接到基層醫生的請求後,就可以查看患者的檢查結果、發病經過、用藥經歷等信息,安排時間與患者進行視頻溝通,結合臨床經驗,為患者提出建議,並對患者進行長期治療指導。通過遠程病房平臺,還可以實現對基層醫院的教學延伸,帶動基層醫院學科建設,提升基層診療水平。

記者了解到,湘雅二醫院研發的遠程病房平臺還將為廣大患者提供多項服務,患者在下載遠程病房客戶端後,可以在手機客戶端上掛號,通過平臺智慧問診,患者還會定期收到用藥、血糖監測等提醒信息,提高健康管理能力。平臺會形成完整的電子病程日誌,為醫生提供診斷依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