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補企業扶個人:烏魯木齊多項獎補政策全力推動就業

2019-04-21 17: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21日電(記者 尚升)烏魯木齊市日前發佈2019年就業惠民新政策,對轉移就業的貧困人員給予社會保險補貼以及穩定就業獎勵金,新就業人員以及就業困難人員還可獲技能培訓補貼和生活費補貼。

記者從烏魯木齊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今年,當地對深度貧困地區建檔立卡貧困人員轉移至烏魯木齊市就業的,將給予社會保險補貼;在烏魯木齊市實現穩定就業1年及3年以上的,可分別享受1000元和5000元的就業獎勵金。

烏魯木齊市還將加大職業技能培訓補貼力度,鼓勵企業做好崗前技能培訓。對企業新招納人員給予1800元的培訓補貼。其中,對城鎮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以及烏魯木齊市建檔立卡的貧困戶在培訓期間每個月給予500元的生活費補貼,補貼期限不超過3個月。

在創業帶動就業方面,烏魯木齊市今年將籌集1000萬元資金,建立市級就業創業鼓勵基金,各區縣也將建立區縣級就業創業鼓勵基金。對認定的創業孵化基地(園區),根據入駐實體數量和孵化效果,達到市、區(縣)兩級標準的,可從市、區(縣)兩級就業創業鼓勵基金中給予一次性獎補。

對於創業者,烏魯木齊市提高了創業擔保貸款的額度。個人的創業擔保標準從10萬元提高到15萬元,中小企業貸款額度從200萬元升至300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