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拉林高等級公路米拉山隧道建成通車

2019-04-26 11: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4月26日電(記者 劉洪明)26日上午10時,隨著一陣鞭炮聲,一輛輛汽車依次雙向穿過西藏米拉山隧道,經過4年建設的米拉山隧道正式建成通車,標誌著拉薩至林芝高等級公路實現全線通車。作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特長公路隧道,米拉山隧道的建成通車,使過去18公里的翻山路程縮短至5.7公里,快捷通達能力大幅提升。

米拉山隧道平均海拔4750米,是川藏線(國道318線)拉林段高等級公路重點控制性工程,隧道雙向分別長5727米和5720米。這一隧道是雙線分離式隧道,全線採用一級公路雙向四車道技術標準建設,由中鐵二局和中鐵十二局共同承建。

拉薩至林芝高等級公路全長約400公里,估算靜態總投資380億元,于2013年5月開工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