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人民調解大講堂第九講開講

2019-04-27 09:47 來源: 司法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5日,司法部舉辦人民調解大講堂第九講,全國人民調解專家、山東省濟南電視臺《有話好好説》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員李榮凱同志授課。司法部機關設主課堂,縣級以上各級司法行政機關和有條件的司法所設分課堂。全國共設分課堂4073個,司法行政系統和婦聯絡統共7.2萬人參加培訓。

圖為司法部人民調解大講堂視頻培訓第九講現場。

李榮凱同志積極運用電視廣播媒體開展調解工作,18年來,他為人民群眾提供法律諮詢9萬餘次,現場調解各類矛盾糾紛2000多件,被司法部授予全國模範人民調解員、新時代最美法律服務人等稱號,被山東省司法廳授予個人一等功。在授課中,李榮凱同志從充分把握電視廣播調解的傳播性、引導性、團隊性,創新開拓人民調解工作新陣地;聚合法理情“三個契口”,找準人民調解工作切入點;把控庖丁解牛法、因勢利導法、以退為進法“三種方法”,提升人民調解工作效能等方面,介紹了自己開展調解工作特別是電視調解工作的經驗做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