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新一輪巡視工作啟動

2019-04-29 13:00 來源: 林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5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召開巡視工作會議暨新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正式啟動十九大後新一輪巡視工作。這是國家林草局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的重大舉措,也是持之以恒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具體行動。

根據安排,國家林草局新一輪巡視工作巡視對像是審批職能較多的資源司、林場種苗司、規財司、科技司、人事司等5個司局黨組織和資金量較大的信息中心、三北局、林科院、規劃院、長春專員辦(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等5個直屬單位黨組織。

國家林草局新一輪巡視工作將堅持以黨的十九大及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按照全國巡視工作會議要求,聚焦“兩個維護”,重點檢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特別是總書記關於林業草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貫徹落實情況;聚焦黨的政治建設,重點檢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情況;聚焦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重點檢查各級黨組織履職盡責情況;聚焦凈化政治生態,重點檢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反腐敗工作和選人用人情況;聚焦巡視整改落實,重點檢查十八屆中央巡視和局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情況。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建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自然資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羅志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建龍強調,巡視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舉措和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國家林草局新一輪巡視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進一步加深對巡視監督規律的認識,不斷增強巡視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要準確把握政治巡視定位,牢牢把握“兩個維護”這個“綱”和“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鏡子、以“四個意識”為標桿、以黨章黨規黨紀為尺子,聚焦政治責任,突出政治紀律,強化政治擔當,用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要著力加強規範化建設,自覺把依規依紀依法要求貫穿始終,堅決按黨章黨規、巡視工作條例和工作規則辦事,努力做到發現問題、形成震懾全覆蓋,推動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全覆蓋,增強黨的意識、嚴明黨的紀律全覆蓋。各巡視組要堅持問題導向,提高工作質量,充分發揮巡視的利劍作用。要嚴格隊伍管理,嚴明工作程序,嚴守職責權限,帶頭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以及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自覺踐行忠誠乾淨擔當,堅決維護巡視工作的權威和巡視幹部的良好形象。被巡視單位黨組織要做好協同配合,自覺接受監督,積極支持巡視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視任務。

羅志軍強調,國家林草局啟動新一輪巡視工作,這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做好“兩個維護”的應有之義;是持之以恒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凈化政治生態的形勢需要;也是檢驗被巡視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對黨忠誠老實的“試金石”。巡視組要牢牢把握“兩個維護”這個“綱”和“魂”,牢固樹立“有重大問題應當發現而沒有發現是失職、發現問題沒有如實報告是瀆職”的觀念,聚焦落實黨組織政治責任,聚焦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聚焦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聚焦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堅持依紀依規依法,強化擔當精神、鬥爭精神,切實履行好新時代巡視工作的責任使命。駐部紀檢監察組作為“常駐不走的巡視組”,將積極支持黨組巡視工作,努力做到同頻共振、同向發力,積極探索推動紀律監督、監察監督、巡視監督、派駐監督有效貫通,促進黨內監督和外部監督協調銜接,努力構建全覆蓋的權力監督格局。同時把巡視整改作為日常監督重點,堅持精準問責,持續跟蹤督辦,確保巡視成果落實落地,為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和林草事業高質量發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貢獻。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永利傳達了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宣讀了國家林草局新一輪巡視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決定。黨組成員、副局長彭有冬,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自然資源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陳春光、韋劍平出席會議。(焦玉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