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事部門強化動態監管 保障“五一”水上交通安全

2019-04-30 11:21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運輸部海事局發佈通知,要求“五一”小長假期間,各級海事管理機構要加大現場監管力度,充分運用船舶交通管理系統、船舶自動識別系統、巡航等監管手段,重點加強對“四類重點船舶”和“六區一線”重點水域,以及“五一”期間水上活動頻繁水域的動態監管。

通知明確,各級海事管理機構要督促公司船舶強化船員的實操適任能力,確保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在船的有效運行,強化船員消防、救生、棄船、急救、設備操作等方面的實操性檢查;嚴禁船舶超風力等級開航、嚴禁船舶超碼頭靠泊條件靠泊;嚴查客運船舶超載、超員、超速、超區域航行,船員無證上崗、酒後上崗等隱患;嚴厲打擊違法生産、非法從事客貨運輸、船舶超航區航行、船舶超抗風等級航行以及船舶超載行為。

通知要求,各單位要按照規定切實加強值班和應急值守工作,嚴格落實崗位責任制和節日期間領導帶班制度、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制度,做好應急準備工作,對轄區發生的典型事故,及時通報相關管理機構,嚴防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