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黨組第二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

2019-04-30 12:58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6日,自然資源部黨組第二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本輪巡視,自然資源部黨組派出8個巡視組,對18家直屬單位、派出機構黨組織開展為期兩個月的常規巡視,同步開展選人用人專項檢查。自然資源部副部長、黨組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庫熱西,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自然資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黨組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羅志軍出席動員部署會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開展部內巡視工作在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中的重要責任和特殊使命,通過開展巡視,督促被巡視黨組織履行好生態文明建設重大職責使命,履行好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確保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部系統一項一項落細落實,以政治清明促生態文明,用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堅決貫徹部黨組“從嚴從實開展政治巡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巡視規律,強化政治監督,深入總結運用第一輪巡視成果,紮實開展好第二輪巡視,推動部內巡視工作高質量發展,為自然資源事業發展和全面從嚴治黨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視定位,準確把握政治巡視的重點任務,處理好政治和業務的關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任務,按照“六圍繞一加強”“五個持續”“五個緊扣”要求,聚焦落實黨組織政治責任,聚焦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聚焦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聚焦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緊扣職能職責,扭住責任不放,全面審視被巡視黨組織工作。巡視組要把發現問題作為巡視工作的生命線,把推動解決問題作為巡視工作的落腳點,把依紀依規要求貫穿巡視工作始終,聚焦關鍵少數,強化擔當精神,嚴明各項紀律,精準發現問題,客觀分析問題,如實報告問題,確保巡視工作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被巡視黨組織要把接受巡視作為接受政治體檢、經受政治歷練、解決突出問題、改進各項工作的過程,增強自覺主動接受巡視監督的意識,積極支持配合巡視工作,確保圓滿完成好部黨組交給的重要任務。

會議強調,要堅持部黨組巡視監督和駐部紀檢監察組派駐監督同頻共振、同向發力,著力構建紀律監督、監察監督、巡視監督、派駐監督“四個全覆蓋”的權力監督格局。駐部紀檢監察組將積極協助部黨組開展巡視工作,認真履行好巡視整改日常監督職責,推動壓實整改責任,凝聚整改合力,以監督常在促進巡視整改常態化、長效化,以嚴明紀律確保巡視整改抓到底、抓到位。

會上,自然資源部人事司有關負責同志宣讀了《關於第二輪巡視工作巡視組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的通知》,直屬機關黨委有關負責同志宣讀了《關於同意在第二輪巡視工作中成立臨時黨支部的批復》。第二輪巡視的18家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部巡視辦和8個巡視組全體成員參加會議。動員部署會議後,對參加第二輪巡視的全體人員進行了為期4天的培訓。(部巡視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