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公示涉海行業標準

2019-04-23 10:22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8日,自然資源部發佈了《濱海砂礦(金屬礦産)地質勘查規範》《海洋地質取樣技術規程》等5項行業標準報批稿的公示。

據悉,按照自然資源行業標準制定程序要求和計劃安排,自然資源部組織有關單位制定了5項推薦性行業標準,已通過全國國土資源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審查。其中,《濱海砂礦(金屬礦産)地質勘查規範》(報批稿)由中國地質調查局青島海洋地質研究所起草,規定了濱海砂礦勘查的目的任務、研究程度、控製程度、工作及質量要求、可行性評價,礦産資源/儲量分類及類型條件,礦産資源儲量估算等方面的要求。該標準適用於濱海砂礦地質勘查及礦産資源、儲量估算,評審、驗收濱海砂礦地質勘查報告,還可作為礦業權轉讓、籌資、融資、股票上市等活動中評估礦産資源/儲量的參考標準。

《海洋地質取樣技術規程》(報批稿)由中國地質調查局青島海洋地質研究所起草,規定了海底地質樣品、海水樣品和海面低層大氣樣品取樣方法,樣品採集作業,樣品質量和現場編錄等技術要求。該標準適用於海洋地質調查、礦産資源勘查和環境地質調查中的地質取樣工作。

公示期間,提出異議者可採取書面形式,寫明提出異議的事實依據等相關信息,向自然資源部科技發展司提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