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公示12項涉海行業標準報批稿

2019-04-29 11:03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8日,自然資源部發佈了《風暴潮、海浪災害現場調查技術規範》等12項涉海推薦性行業標準報批稿的公示。

據悉,按照自然資源行業標準制定程序要求和計劃安排,自然資源部組織有關單位制定了《風暴潮、海浪災害現場調查技術規範》等12項推薦性行業標準,已通過全國海洋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審查。

其中,《岸用光學測波儀自校規程》適用於岸用光學測波儀的波高、波向現場自校。《風暴潮、海浪災害現場調查技術規範》適用於我國沿海風暴潮、海浪災害的現場調查工作。《高頻地波雷達電性能檢驗方法》適用於高頻地波雷達對主要電性能的檢驗。《高頻地波雷達現場比測試驗規範》適用於高頻地波雷達的現場比測試驗。《海底沉積物聲學特性原位測量方法》適用於海洋調查中的海底沉積物聲學縱波特性原位測量。《海水殺生劑技術要求雜環類菌藻抑製劑》適用於海水循環冷卻水處理用雜環類海水菌藻抑製劑。《海水浴場監測與評價指南》適用於我國管轄海域天然海水浴場環境狀況的監測與評價;人體直接接觸海水的海上運動或娛樂區環境狀況的監測與評價可參照執行。《海洋經濟評估技術規程》適用於海洋經濟運行狀況與趨勢的分析評估。《海洋災害風險評估和區劃技術導則第1部分風暴潮》適用於國家、省、市(縣)尺度風暴潮災害風險評估和區劃工作。《海域價格評估技術規範》適用於我國內水、領海的水面、水體、海床和底土範圍內的海域價格評估。《可利用無居民海島保護和利用規劃編制技術導則》適用於全國單個可利用無居民海島保護和利用規劃的編制工作。組團式開發或集聚式分佈的多個無居民海島保護和利用規劃編制工作可參照執行。《深海錨係浮標》適用於深海錨係浮標的設計、生産、檢驗和使用。

公示時間為4月26日~5月8日。公示期間,提出異議者必須採取書面形式,寫明提出異議的事實依據等相關信息,向自然資源部科技發展司提出。(作者 盧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