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黨組第一輪巡視全部完成反饋

2019-04-30 13:01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自然資源部黨組統一部署,日前,部黨組第一輪巡視4個巡視組向8家被巡視單位黨委及其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反饋了巡視情況。部黨組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和有關成員分別出席反饋會,對抓好巡視整改提出明確要求。

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部黨組派出4個巡視組,對中國極地研究中心、自然資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國家衛星海洋應用中心、中國測繪科學研究院、國家基礎地理信息中心、國家測繪産品質量檢驗測試中心、自然資源部中央地質勘查基金管理中心、中國國土勘測規劃院8家單位黨委開展了巡視。巡視組牢牢把握政治巡視定位,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任務,圍繞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反腐敗鬥爭以及上輪巡視整改情況,緊盯關鍵少數,查找政治偏差,順利完成巡視任務。

反饋中,巡視組充分肯定8家單位黨委在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團結帶領隊伍履職盡責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時也指出了存在的問題。有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結合實際不緊密。有的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的意識不強,重業務、輕黨建,存在“兩張皮”現象。有的黨委領導作用不強,執行選人用人制度不嚴。有的基層黨建工作薄弱,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不強。有的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嚴格,抓早抓小意識不強,運用“四種形態”不夠。管黨治黨責任傳導存在層層遞減現象,紀委監督責任落實不到位。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駐部紀檢監察組、部人事司、直屬機關紀委等處理。

巡視組向被巡視單位黨委提出了整改意見,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把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作為謀劃工作的根本遵循,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切實增強“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充分發揮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作用,貫徹黨管幹部原則,進一步規範幹部選拔任用工作。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一級抓一級,層層傳導壓力。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紮實推動基層黨組織建設。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從政治高度深入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積極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部黨組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和有關成員在出席反饋會時強調,政治巡視是對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的“政治體檢”,巡視整改是檢驗“四個意識”的“試金石”,整改不落實,就是對黨不忠誠。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增強“四個意識”,踐行“兩個維護”,把巡視整改作為一項嚴肅的政治任務,切實履行巡視整改主體責任,堅持守底線、抓要害、有韌勁,堅決地、有突破地抓好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視整改任務。要注重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持續用力、久久為功,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黨委書記和班子成員要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堅決把自己擺進去,主動認領責任,帶頭落實整改。巡視整改情況要接受幹部群眾監督。人事、紀檢監察部門要強化日常監督。

被巡視單位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均表示,巡視反饋意見實事求是、切中要害,對此誠懇接受。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巡視整改主體責任,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刻剖析問題根源、舉一反三。認真制定巡視整改方案,明確整改措施和時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實改,紮實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堅持從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本人改起,主動認領責任。把巡視整改與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既治標又治本,更好推動本單位各項工作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