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擬修訂條例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管理

2019-05-10 12: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記者丁小溪)司法部10日就《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旨在進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運營機制,強化運營安全保障。

在完善運營機制方面,根據徵求意見稿,城市公共交通管理部門合理確定城市公共交通運力資源,及時開闢或者調整運營線路,定期開展公眾出行調查,優化城市公共交通線路。同時,規定城市公共交通票價實行政府定價,城市人民政府對執行票價低於運營成本以及執行政府乘車優惠政策或者指令性任務增加支出等情況給予補貼、補償。

在強化安全保障方面,徵求意見稿要求城市公共交通企業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建立健全企業安全管理制度。根據徵求意見稿,發生自然災害、突發事件、客流積壓、城市公共交通設施設備運營故障等情況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部門、城市公共交通企業應當採取必要措施保障運營安全。

此外,徵求意見稿還規定,城市人民政府應當根據實際需要,推廣應用新技術、新能源、新裝備,加強城市公共交通智慧化建設,推進信息技術在城市公共交通運營服務和安全管理方面的應用。

社會公眾可以在2019年6月10日前登錄司法部中國政府法制信息網,對徵求意見稿提出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