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打響污染防治攻堅戰

2019-05-15 08:53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打響污染防治攻堅戰
“2019年夏季攻勢”
集中力量完成10大類重點任務

今天,全省推進污染防治攻堅戰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標誌著我省污染防治攻堅戰“2019年夏季攻勢”正式打響。在“2019年夏季攻勢”中,將集中力量完成長江經濟帶18個生態環境問題整改等10大類重點任務,其中6大類與水污染防治息息相關。

根據安排,“2019年夏季攻勢”從中央環保督察及“回頭看”、全國人大常委會水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指出問題以及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問題整改等方面,篩選了10大類重點任務,具體為:長江經濟帶18個生態環境問題整改、長江和湘江幹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城鎮黑臭水體整治、“千噸萬人”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劃定和環境問題排查整治、省級及以上工業園區問題整治、禁養區清零和大型規模養殖糞污處理設施全配套、建築施工工地揚塵防治、長株潭及大氣傳輸通道城市鍋爐窯爐提標改造、“綠盾”專項行動指出的自然保護區問題整改、礦山及尾礦庫生態環境問題治理。

10大類重點任務中,長江和湘江幹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等6大類任務與水污染防治息息相關,自然保護區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治等2大類任務關乎自然保護區生態安全,長株潭及大氣傳輸通道城市鍋爐窯爐提標改造等2大類任務緊扣大氣污染防治。

省生態環境廳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2019年夏季攻勢”1300多個具體整治項目清單將於5月下旬發佈,每個具體項目均將明確主體責任單位和監督責任單位。根據要求,凡是列入清單的,必須實現預訂工作目標;凡是通過集中攻堅可以加快完成的,必須在9月30日前完成;凡是需要持續推進的,年內必須取得階段性成果。(記者 劉笑雪 冒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