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多姿文旅活動為“中國旅遊日”添彩

2019-05-16 08: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16日電(記者 尚升)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獲悉,為迎接即將到來的“5·19中國旅遊日”,新疆將開展187項文旅活動、出臺112條文化旅遊惠民措施,助力新疆提升旅遊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

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為“中國旅遊日”。今年“中國旅遊日”活動主題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新疆分會場的主會場設立在和田市。187項文旅活動涵蓋紅色旅遊、休閒度假遊、攝影旅遊、特種旅遊等內容。

新疆各地還將出臺各類文化旅遊惠民措施112條,包括景區降價或免費、旅遊扶貧助殘、先進群體旅遊獎勵、公益性文藝演出、公共文化場館擴大開放等。此外,自治區將在和田市舉辦文化旅遊助力扶貧資源對接會、旅遊扶貧展、貧困地區開發的旅遊商品展等特色展會,帶動和促進旅遊扶貧。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古麗·阿布力木説,今年圍繞叫響“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當地推出一系列文化和旅遊新項目、新産品。“春季做好花海遊、夏季做好壯美遊、秋季做好豐收遊、冬季做好冰雪遊,不斷滿足民眾對文化和旅遊的需求。”

近年來,新疆通過完善各項旅遊基礎設施,大力整治和督導制約新疆旅遊高質量發展的短板問題,不斷提高旅遊服務質量、遊客滿意度和舒適度,旅遊業呈現持續快速增長的態勢。今年一季度,新疆接待國內外遊客2139.52萬人次,旅遊收入244.41億元人民幣,同比分別增長67.31%和72.77%。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